阳关四句

【GGAD】La vie en rose

“La vie en rose”意为“玫瑰人生”,是一首很老的法语歌,之前打错了,多谢评论指正

注视着哈利离开,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可以称得上是轻松的笑容。

“总算是能让我这个一百多岁的老头子休息了。”他轻轻阖上眼,微笑着呢喃,“你说呢,盖尔?”

没有人回答他,他似乎也并不需要谁来回答。周遭的景色飞快地褪去,国王十字车站化为彩色的光束落在他身后,高锥克山谷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

年迈的巫师似有所感地抬头,没有睁开眼睛,只凭着感觉一步步走向记忆深处的家。

他慢慢向前走着,耳畔是高锥克山谷的风------好像这不是个已死之人的想象,而是真正的亡魂返乡。

他每迈一步,风就抚平一丝岁月留下的痕迹,直到他在一栋房子前站定,缓缓吐出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温暖的阳光跳跃在面前的人金色的发丝上,然后轻盈地滑下来,落在对方眼中。那双眼睛里,年轻的自己正不由自主地牵起一抹微笑。

“一切都结束了?”青年模样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轻声问。

“也许是,也许不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回答,“但我已经做好所能做的一切了。”

 他们站在高锥克山谷的邓布利多家门前相互打量,彼此都是年轻时的样子,仿佛绵延百年的岁月和矛盾都不曾存在一样。

时间对已死之人总是格外宽容,可百年的时光就在那里,像一条鸿沟,横在二人之间。

红发男巫自觉已经逃避了百年,勇敢的格兰芬多应该敢于直面自己的过去,更何况一个已死之人------一个灵魂,除了了却生前的执念,一路向前,还有什么可做的呢?

但他还是怯步了,只是贪婪地注视着他的朋友,或者爱人,末了才轻轻地,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一般问道:“那么你呢?仅仅是我这个老头子安慰自己而创造的幻想,还是------”

他没再说下去,也许是不敢,也许是因为其他的什么。他沉默地望着金发爱人,又似乎在越过对方望向身后的房子,也许是房子里的亲人,甚至更遥远的,跨越了生死的彼方。

这种近乎守望的姿态只持续了一会儿便被打断了,因为年轻模样的黑魔王握住了他的手,惊得他几乎要挣脱开来。

没有成功,因为对方握得太紧了。

“一切魔法都会留下痕迹,阿尔。”金发男巫说着,低下头看向两人交握的双手。

红发青年下意识追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这才有些恍然地意识到年少时他们立下血誓,相握的是同一只手。

现在血誓消失了,阿不思却分明从掌心中感受到了对方心跳的力度。

“真奇怪。”他笑了,没有半月形眼镜遮挡的目光跨过百年的时光落在爱人脸上,“我明明已经死了。”

“所以我过来,陪你走最后一段路。”金发男巫跟着他一起笑起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一直向前,阿利安娜在那里等着我们。”

“我可不确定她是否愿意见到你。”他笑着摇摇头,却没拒绝,也没放开和对方相握的手,任由对方唤来扫帚,带着自己冲上天空,然后牵着手一起坠落。

坠落的感觉太过真实,以至于阿不思几乎忘记了自己逝者的身份,用力张开眼睛望向盖勒特的方向。

金发爱人没有让他寻找太久,便用力将他拉向自己,然后将他拥入怀中。

阿不思听见他附在自己耳畔低语,声音融入风里,却又清晰得不可思议。

他说:“阿尔。”

金发青年的眼底是璀璨的星光。

“我爱你。”

年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是自己的想象还是等待自己的亡魂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

阿不思仿佛听见了什么破碎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他望着爱人的双眼,想起了一首麻瓜的歌。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Qu'il me parle tout bas

Je vois la vie en rose

当我拥他入怀,他在我的耳畔低语,我看到了玫瑰色的人生。

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尽情地在高空拥抱他的黑魔王爱人,他们在呼啸的风中接吻,历经沧桑的眼神清澈见底,彼此都只有对方的身影。跨越了百年的,被各种责任束缚的爱情在死后得到了解脱。

他们在空中化为两只交颈相缠的凤凰,相互盘旋着飞舞,冲破高锥克山谷的天空,冲破时间,空间,一直向前。

等待他们的,是崭新的,玫瑰色的人生。


十八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挥舞着魔杖释放魔咒,无数水球升上天空,争先恐后地落在阿不福思身上。

“嘿!阿不思!”他年轻的兄弟恼火地跳起来向他扑过去,“你居然帮着盖勒特对付你的弟弟!”

站在花园里的金发青年笑弯了腰,不得不在恋人愈发凶狠的注视下将他从兄弟的魔爪下解救出来,却被从天而降的水扣了一头。

红发小姑娘快活地在二楼的阳台上向下看,得意地大笑道:“给你一个忠告,盖尔!不要小瞧一个可以独自吓跑三个麻瓜的女巫!”

盖勒特一把抹去脸上的水,无可奈何地随着她笑起来,大声回答:“好的,女士!下次我一定会记得绅士风度在邓布利多家里是不需要的!”

说着,他冲楼上行了一个颇为标准的绅士礼,却因为落汤鸡一样的造型惹得邓布利多家的孩子们不受控制地大笑起来。

“孩子们-------”坎德拉·邓布利多推开前院的门,温柔地呼唤,“虽然很抱歉打扰你们,但现在已经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阿不福思从地上一跃而起,任由母亲用魔法烘干了自己的衣服,然后飞快地冲进餐厅:“我是第一个!”

“不!”阿利安娜从桌子下面钻出来冲他做了一个鬼脸,“我才是第一个!”

“安分一点,孩子们!”坎德拉挥舞着魔杖将饭菜摆上桌子,“你们的父亲大概还要等五分钟------哦!不用了,他回来了!”

红发女人飞快地在围裙上把手擦干,向火焰变成绿色的壁炉迎过去,还不忘催促她的大儿子和年轻的客人:“你们两个!别告诉我两个成年巫师还需要我来帮你们施展烘干咒!快来吃饭!”

“好的,夫人!”盖勒特高声应着,随手给自己和红发爱人都套上了烘干咒,回头却看见对方正有些怔愣地望着天空,“------阿尔?”

“哦,来了!”

红发青年收回目光,微笑起来,向等待着他的爱人和亲人走去。在他身后的天空上,两只银色的凤凰盘旋着飞舞,一直飞向更遥远的天边,歌声渺茫而悠远。

When you kiss me, Heaven sighs

And though I close my eyes

I see la vie en rose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将你心与魂灵交予我,我会还你以玫瑰色的人生。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