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四句

【何魏】何为爱情

何魏魏何无差,白敬亭第一视角

ooc属于我,激情短打,有私设

大家好,我是白敬亭。

别问我为什么写个日记都要自我介绍,因为我有点儿紧张。事实上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我其实还处在一种震惊的状态。一定要概括一下,大概是------一直和我炒cp的好兄弟原来和我尊敬的前辈是一对儿。

好的,我现在觉得我冷静不少了。是这样,前几天明侦收官,大家庆祝完之后,我们几个老玩家决定私底下再庆祝一次。于是撒老师牵头,何老师煽风点火,鬼鬼举双手赞成,那魏什么玩意儿直接报上了我家地址,鸥姐从机场打车过来,一群人浩浩荡荡跑来我家吃火锅。

你们有问过我的感受吗!我还没答应不要就这样擅自做决定啊喂!!

虽然这么想着,并半真半假地抗议了几句,我还是带他们来了。真不是我怂,大家这一次之后又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见了,我其实是很舍不得各位的,所以撒老师请把你手里的香菇拿到一边好吗!!

总之最后我们差遣了自己的助理去买火锅底料和各种食材,然后快乐地坐在了一起打牌。

说真的,其实当时我就想问,大家都是有身份的成年人了,能不能不要这么接地气?

何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不能。

他干脆利落地挽起袖子,让我连跪了七局。

咳咳,一下子扯远了,因为重点其实是在吃完火锅之后。

助理们早就被我们赶回酒店了,撒老师明早要赶飞机,就先带着鬼鬼和鸥姐走了-------毕竟女生在外面太晚不好。所以最后只剩下我,何老师和魏大勋。

我们三个捧着冰啤酒吃着火锅,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在进厕所之前,我是这么想的。

我去厕所纯属意外,后来我想想原因,多半是白天搜证的时候在撒煎饼的小卖部那里吃了太多的冰棍。

总之我当时就孤独地坐在马桶上,寂寞地刷着粉丝们写的双北同人文。

实不相瞒,我萌双北有一段时间了。无所谓什么直男不直男,我就是觉得这些写文的粉丝想法都挺有意思的,真不是因为我想报复撒老师,真的。

大概也就过了十几分钟吧,我解决了人生中第一等大事,顺手洗了把脸清醒一下,一边刷手机一边往外走,然后抬起了头。

我看见我最尊敬的前辈之一借着火锅上升腾的水蒸气作掩护,微微俯下身,落了一个吻在醉得不省人事的魏大勋额头上。

我记得我进厕所之前大勋就醉得不省人事了。我还和何老师开玩笑说一会儿告诉他,他欠了我五百万,看看他会不会上当。何老师当时还说回头咱们一块儿找他讨债。

现在一看,讨什么债呀,不帮着还就不错了。

难怪刚才打牌我输得落花流水。

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什么“借着水蒸气作掩护”?水蒸气根本掩护不了你们啊喂!

无数想法在我脑子里碰撞在一起,导致我的反应迟钝了一秒,就这一秒,致使我错过了后退一步,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最佳时机。何老师结束了那个单方面的吻,直起身子,对上了我的视线。

我立刻绷紧了身体,下意识后退一步,火速解锁手机删掉了所有双北相关的搜索记录。

事后我无数次质疑那一瞬间我到底在想什么,那种时候居然还想着删记录?

但其实,我当时应该什么都没想。

认真的,我觉得我当时可能被站错cp的痛苦蒙蔽了双眼------

开什么玩笑!

一点儿迹象都没有好么!

那个死猪一样趴在桌子上的魏什么玩意儿前天还和我一块儿上热搜了好么!

讲点道理啊喂!

事实上,在何老师淡定温和的注视下,我只有机会憋出了一句话来表达身为双北cp粉长久以来的悲愤:“……撒老师知道吗?”

我觉得何老师当时是懵逼的,因为我从他的头顶看见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但何老师不愧是何老师。他迅速拍散了三个问号,一脸正直地问我:“关撒老师什么事?”

我:“……”

“逗你的,撒老师那么聪明,当然看出来了。还帮我们打掩护呢。”

我:“……”

这就是双北糖总是这么多的原因?

“其实鬼鬼和小鸥也知道,女孩子的直觉嘛,一向都是很准的。”

我:“……”

“我和撒老师还打赌你什么时候能看出来。不过小白我觉得你特别厉害,因为你是唯一不知情,却能帮我们打掩护打得这么好的。”

我:“……”

我真谢谢您。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不过在这之后,我的记忆只能支撑我想起送他们出门时的情景。

当时已经很晚了,何老师撑着睡死过去的大勋向我告别。我问他用不用我帮忙,他笑着拒绝了。

于是我站在门口,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们越走越远。月光洒下来,轻描淡写地为他们镀了一层银边。

何老师回过头,看见我还在,就冲我挥挥手示意我回去。正巧大勋有点儿醒了,何老师就仰起头,如同刚才在我家一样,落了一个吻在他额头上。

然后两个人相互支撑着走到车边,先后坐进车里,又冲我挥了挥手,离开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想想这个日记其实没有什么用处,估计明天我就不写了。

我觉得我彻底冷静了,即使他们一个是我好兄弟,一个是我尊敬的前辈,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我想起之前看过的双北同人文里,有一个粉丝全文都在讨论同一个问题------

何为爱情?

现在想想,答案早就给出了。

何魏,爱情。

评论(4)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